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交行:上周美元汇率继续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7:40 新浪财经

  汇市信息:

  上周国际外汇市场,美元汇率继续走低。美元指数自周初的81.42跌至80.66,累计跌幅达0.9%。围绕美国房屋贷款支持债券的亏损引发的流动性收缩的忧虑,在前段时间里促使投资者规避风险,纷纷买入美元。但随着信贷市场趋稳,提振了投资人的风险投资意愿。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且新屋销售意外成长,这些皆有助于缓解市场的紧张情绪。数据也抵消了有关亚洲和欧洲银行对美国次优抵押贷款部门存在风险敞口消息的不利影响。一些分析师称,未来两个月的数据,会更清晰地描述信贷危机可能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成长产生的影响。从美元指数上看,在上周美元连续下跌三个交易日后,美元汇率有望反弹,美元指数短线上方阻力在80.90,下档支撑位于80.40。

  具体到各交易币种,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自上周三开始大幅攀升,自1.3466上扬至1.3682,累计涨幅达1.6%。今日亚洲早盘,欧元维持在1.3680一线。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在9月初的议息会议中将维持4.00%的基准利率水平保持不变。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欧元的涨幅。技术上看,欧元在大幅上涨后短期有回调的需求,短线下档支撑位于1.3620,关键支撑位1.3580。中线仍可看好欧元,目标位1.38整数。

  日元方面,前段时间市场上投资者出脱利差交易部位曾刺激日圆大涨,在上周美元兑日元则缓步走高,自114附近逐步回升至116.30一线。今日东京早盘,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扬至116.65。预计后市,美元兑日元将维持区间波动态势,上方阻力117.50,下档支撑115.40,跌破114则意味着美元将再度转弱。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来自:北京交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