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洲早盘欧元利率企稳 但短期利率仍然高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9:25 汇赢投资

  欧洲周一早盘,欧元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逐渐企稳,但市场对信贷危机的担忧仍使得3个月期拆借利率保持高位。

  市场交易员表示,欧洲央行(ECB)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宣布每周招标,届时可能收回部分此前注入市场的额外短期资金。

  北京时间周一18:00,欧元隔夜拆借利率持稳于3.74/3.84%,低于欧洲央行4%的目标水平,但有交易员称英国周一休市使得市场交易清淡。

  欧洲央行上周通过拍卖拨款2750亿欧元,较央行预估高出460亿欧元,按规定该笔款项将在周三偿还。

  上述交易员表示,在收回上述款项的同时,欧洲央行将再度拨付一笔资金,但金额可能较少;但另有交易员认为,央行不需要再发放额外资金,隔夜市场流动性已十分充足。

  尽管欧洲央行上周开辟紧急注资种类的先河、注入400亿欧元3个月资金,但3个月期拆借利率仍居高不下。

  相关数据显示,欧洲早盘欧元3个月期利率报4.66/4.67%。

  某欧元区银行交易员指出,由于英国休市,周一利率市场表现不佳;短期利率水平极其高涨,交易一度在4.70%-4.73%间进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