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系货币亮眼 本周有望持续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0:55 环球外汇网

  上周外汇市场回顾:

  由于美联储的不遗余力的就市, 美联储上周继续紧锣密鼓地向银行体系注入资金,当周累计向银行体系注入了125亿美元资金。上周的市场对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的担忧缓解,全球股市上周持续反弹,促使套息交易卷土重来,从而使得欧系货币绝地反击之势:欧元沿5日均线稳扎稳打,相继突破了10日均线、100日均线、20日和30日均线,且5日均线向上与10日均线形成交叉,重拾了技术上的强势走势。英镑兑美元则在200日均线寻得支撑后,展开了一波凌厉的反弹行情,相继突破了5、10、100和20日均线,重新收复了2.0000整数大关,且站上了2.0100一线,创逾近两周新高。另一方面,套息交易的卷土重来,导致低息货币日元和瑞郎再次成为投资者“丢卒保车”的重灾区,日元上周表全线走软,日元兑美元,英镑以及澳元皆全线走软。

  数据方面,上周数据面清淡,只有上周五与的美国7月新屋销售以及耐用品订单较为重要,美国7月新屋销售月率上升2.8%,季调后年率为87万户。该数据表明美国新屋销售止跌企稳,减缓了投资者对房产市场疲软的担忧。同时,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5.9%,高于预期的升1.0%,也是自06年9月来最高。此数据表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并未扩散至其他经济领域,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健。

  利率方面:

美联储于9月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几乎为100%,甚至不排除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但也有美联储官员对降息预期存在异议。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克认为,通胀上行风险依然值得担忧。莱克指出,市场自身波动不需要美联储调整联邦目标基金利率。利率政策必须受到经济基本面的指引。 同时,美国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多德上周二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誓,如有需要美联储会动用所有可利用的工具来平息金融市场动荡局面。此番言论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降息呼声可谓是一浪高过一浪,这加剧了美元的弱势。而欧英两大央行的升息预期虽然也存在一定的变数,但毕竟现时的市场还是预期其升息的可能性较大,如果9月份升息,欧元区和美国利率差距将进一步缩小的预期,美元兑主要货币下周可能会进一步走软。

  本周外汇市场展望:

  美联储上周不遗余力的“救市”终于修成正果。美股筑底反弹令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减弱,套息交易再次风行市场。道指在站稳5日均线后,继续向上发起冲击,上周相继突破了10、20和100日均线。道指上周累计上涨2.2%,纳指上周累计上涨2.9%,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上涨2.3%,随着美股成功筑底,市场上的信贷危机担忧逐步缓解,本周的欧系货币有望持续走强。

  本周美国数据面经济数据较多,市场显然会给与一定的关注,但估计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仍在信贷市场。此外,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2:00将公布近期会议记录,预计将给市场带来一定指引,另外周四将要的公布的美国7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以及美国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将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鉴于欧洲两大央行的升息前影存在一定变数,因此短线走势可能会震荡。市场或将希望从周一的德国通胀数据以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在第22届欧洲经济协会年会,以及第62届欧洲计量经济学学会大会上发表讲话央行官员讲话中觅得一些线索。

  来自:美通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