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逢低买进欧洲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1:56 新浪财经

  不出所料,昨日行情延续了本周初以来的振荡基调。盘面显示,欧元、英镑、日元等主要货币总体变化不大。不过行情不会始终这样沉闷,毕竟波动才是主旋律。相信经过了短期的调整以后,行情波动的幅度会明显的扩大,机会将再次出现。根据最近几周市场的整体情况来看,美元的表现走势表面上可圈可点,不过我个人还是对美元未来的走势表示担忧,因为次级债危机发生在美国,而且美联储9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美元想要上涨其空间也不会很大。技术上,美元指数昨日技术性反弹的力度十分的微弱,昨日最高也只有到81.50一线,这表明总体上市场美元多头的力量并不强大,在没有新的利好出现之前,我想美元短线继续上涨的空间不是很大,而这一情况也正好给了我们一个逢低买进的机会。根据今日早盘上述三大品种的走势来看,欧洲货币货币启稳的态势较为明显,后市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增仓。

  今日早间

美联储官员莱克发表了一段关于经济、通胀的讲话。内容指出,美国经济在年内剩余的时间内可能低于趋势水平,对通胀表示满意。这意味着,美国经济下半年的GDP增长年率可能再度低于3%,而且通胀可能出现下跌。如果因为次级债事件引发工业生产萎缩的话,那么美国经济下半年增速下滑的幅度会有所扩大。考虑到次级债已经令美联储降低了贴现率,所以莱克的讲话可能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尽管他不赞成降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除了美国之外,世界上主要发达国家都没有降息的言论和相关提示,这会对美元中期走势非常不利。

  欧美:昨日欧元一度冲高到1.3520一线后回落。从走势来看,上涨的持续性不强,力度也低于笔者预期。因此短线仍有可能维持区间振荡的格局,不过短线跌势已经趋缓,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在1.3450一线逢低买进。

  澳美:澳元昨日全天仍然维持着一个水平运动的状况。不过相对前期连续的下跌来看,目前的状况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技术显示,澳元在0.7960一线有一定的支撑,只要这个低位不破,后市就将出现比较强劲的上涨行情。

  美日:短线美日也出现了止跌,行情在114。40一线有所止跌,但整体上仍然处在弱势之中。根据目前市场整体走势来看,短线美日仍然可能处在114.00到114.50一线振荡,建议关注美日变化的方向。

  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