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担忧减弱 市场重归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4:58 华人投资网

  周一外汇市场,美元基本持平,因上周五美联储下调贴现率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人们对全球信贷危机的担忧。非美货币英镑受房屋数据支持,走出反弹行情,但升幅有限。 

  瑞士公布的通胀数据走高,对瑞郎构成了支持。瑞士统计局表示,由于较高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瑞士7月生产与进口物价指数有所上升,7月生产与进口价格指数月升0.1%年升2.8%,其中生产价格指数月比持平年升2.4%,进口价格指数月升0.4%年升3.5%。目前看瑞士通胀的确有上升趋势,即日益上升的进口价格将导致通胀的上升,鉴于美国为平息金融市场风险而采取的措施,瑞士央行将会进一步提升利率,此前瑞士央行就曾警告称,通胀可能会上升。

  英国房屋数据继续高烧不退,支持英镑反弹。英国Rightmove

房价数据显示英国8月房价均价连续4个月小幅增长,房价指数月增0.6%,年增12.8%,高于上月的0.3%和10.3%。此外,英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M4货币供应月升1.0%年升13.0%,好于市场预期月升0.7%年升12.6%,该数据说明英国资金供给仍较为充裕。但英国7月抵押贷款下降,显示出英央行的加息举措开始影响房产市场。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好,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世界大企业联合会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领先指标综合指数反弹至138.1,7月份领先指标综合指数上升0.4%,6月份为下降0.3%。这是六个月内该指数第三次出现上升。7月份贡献最大的指标分别是消费者预期指标、零售业绩指标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指标。而对指数产生负面作用的指标分别为建筑许可、制造商接获的非国防资本品新订单和息差。目前美元的走势正在受到股市的影响,两者的关联度很大,由于上周五美联储下调贴现率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人们对全球信贷危机的担忧,美国股市波动趋缓。

  在人们对信贷市场心存担忧之际,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2007年下调更为重要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而不是令其持稳。同时欧洲央行下月加息也不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尽管该行在两周前曾表示将会加息。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周一尾盘,美元兑114.90日元,上周五尾盘为114.20日元;欧元兑1.3484美元,略低于上周五尾盘的1.3489美元;欧元兑154.92日元,高于上周五尾盘的154.10日元;英镑兑1.9886美元,上周五尾盘为1.9832美元;美元兑1.2051瑞士法郎,低于上周五尾盘的1.2057瑞士法郎。

  欧元兑美元

  由于鲜有欧元区重大经济数据出炉,市场正对美国和欧洲央行的利率预期进行重估,导致美元兑欧元陷入窄幅波动。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汇聚在一起,无方向指引,指标看跌,显示短线存在回调压力;目前上方阻力在1.3545,下方支撑在1.3459,若跌破支撑位,下一个目标指向1.3435。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小幅回落,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美元兑日元

  美国股市出现上扬,促使融资交易者重新建立头寸,美元兑日元也因此继续反弹。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保持中性,指标看跌,显示短线有回落要求;目前上方阻力在115.99,下方支撑在114.14,若跌破支撑位,下一个目标指向113.28。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冲高回落,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美元兑瑞郎

  目前由于市场投资者或将会重新买入高收益货币,以进行利差交易,市场目前仍预期瑞士央行将继续紧缩信贷,料今日瑞郎走势将在1.2000至1.2100之间窄幅波动盘整,积极的投资者可逢1.20买入美元,止损30点,目标移 动跟踪法,阻力1.2100,支持1.1970。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17家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可能出现的兑付危机,也让市场怀疑次按危机已波及海外市场,其他地区可能存在还没有暴露的重大损失,加拿大皇家银行称,该行风险厌恶指标上升到24.6,这说明尽管各国央行大量注资,但市场的忧虑仍然在增大,规避风险的行为更加明显和直接。加拿大6月贸易账52.7亿加元,数据表明6月进出口贸易有所减缓,不利于加拿大整体经济的发展。

今日关注加拿大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技术面美元兑加元目前日线趋势排列依旧看多,自7月24日以来的上升小型趋势线依然有效,中期走势分析,美元兑加元出现走强信号,积极的投资者可在1.0530/80可买入美元,跌破1.05止损,目标跟踪移 动,阻力1.0630,1.0680,支持1.0530,1.04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