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下调贴现利率人民币重拾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5:00 金汇通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7.5973元,人民币在连续六个交易日回落后,再度回归到升值通道,17日的为中间价7.6003元。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6.75%。

  人民币上周的走弱主要因为美国的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影响严重程度高于预期,导致国内一些有国际业务的商业银行持有的美元资产流动性受损,而被迫回补美元,波及人民币上周大幅走软,并在上周四创下一年来的最大跌幅。而随着世界各国对金融市场采取一系列措施,减小次优抵押贷款危机的影响,周五外围股市出现强劲反弹,人民币也重新踏上升值通道。

  受到次级债危机影响,

美联储周五宣布调低窗口贴现利率50个基点至5.75%,并维持目标联邦基准利率不变。

  美联储表示,金融市场状况已经恶化,信贷趋紧,抑制未来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已经增加。在如此环境下,尽管近期数据表明经济依然继续温和扩张,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认为,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略有增加。委员会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准备在需要的时候采取行动,以减轻金融市场断流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冲击。

  2007年8月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交易货币对

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10.250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6.6424元,1港元对人民币0.97232元, 1英镑对人民币15.0305元。

  来自:环球外汇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