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昊然汇评:本周各币种行情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3:00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今天是周一,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交易周。按照惯例,将着重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对本周各币种走势做一下预测和展望。

  欧元:从8月9日开始的下跌行情,运行至1.3370左右,受到长期上涨趋势线的支撑而暂时止跌。上周五美联储提高贴现率0.5个百分点,增加市场流动性,来应对愈演愈烈的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受到消息面的影响,欧元反弹到1.35左右。总体来看,行情的中期下跌风险并没有解除,反弹后继续下跌可能性依然较大。由于前期的跌幅较大,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逢高沽空欧元,进行短线操作,关注1.3370的支撑位。

  瑞朗:上周瑞朗与欧元的走势保持联动,震荡幅度有所加大,由于投资者回避风险的情绪高涨,瑞朗的避险功能在盘中得到体现,走势比欧元相对坚挺。在整个市场震荡幅度较大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本周美元兑瑞朗将维持区间震荡行情,目前中短期平均线汇聚在1.2050左右,该位置有望成为本周瑞朗震荡区间的中枢位置。投资者可以采取低吸高抛的策略进行短线操作。

  英镑:受到澳元大幅度下跌的影响,高息货币成为目前市场抛售的对象,英镑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持续下跌,汇价已经跌至1.98下方。从盘中运行情况来看,空头力量依然非常强大,行情并没有下跌趋稳的迹象。中短期平均线正出于空头排列,这将预示着后市英镑有继续下跌的空间。本周建议投资者逢高继续沽空英镑,同时密切关注澳元的走势,这两个币种会继续保持紧密的联动。

  澳元:高息货币成为上周市场的重灾区,澳元巨幅下跌,上周四的下跌幅度达到20年来的最大值,连续两天的下跌幅度超过3%。从盘中走势来看,空头力量空前强大,空头能量没有释放完毕,进入波段反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鉴于这种情况,投资者应该继续保持空头思路,继续逢高做空澳元,澳元是目前市场主流资金关注的焦点。

  加元:在欧洲货币和高息货币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加元仍然保持相对独立的运行。美元兑加元上周冲高回落,区间震荡行情没有发生变化。从7月下旬进入反弹以来,现在正出于中期反转行情之前的底部运行阶段,因此行情的特点是反复震荡不断抬高底部。建议投资者中期采取做多美元的思路,短线可以进行低吸高抛。

  日元:受到美国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的影响,投资者回避风险情绪高涨,套息息平仓成为影响日元的唯一因素。上周一度造成美元兑日元下跌超过600点,直到112附近才获得短线支撑。短期来看,多空双方在114左右有较大的分歧,不过日圆多头力量非常强大,这将预示着本周美元兑日元仍然会保持较大的震荡幅度。我们建议投资者采取做多日元的思路,逢高做空美元做多日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