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人民币外汇掉期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0:48 金汇通

  中国央行周一宣布,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交易。此举将有助于中国国内机构规避汇率和利率风险。

  中国央行周一宣布,现阶段开办人民币兑美元、兑欧元、兑日圆、兑港元和兑英镑5个货币兑换的掉期交易,掉期交易规则自8月17日起实行。

  央行彪死后,具备银行间远期外汇市场会员资格的境内机构可以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办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业务,而国家外汇管理局对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实行备案制管理。

  央行还表示,掉期中人民币的参考利率应为具有基准性质的货币市场利率或者基准存贷款利率,外币的参考利率由交易双方协商约定。

  央行表示,此次推出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将进一步完善中国金融市场体系,发展外汇市场,满足国内经济主体规避

汇率风险的需要。同时,这一新交易也将进一步丰富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品种,满足投资者资产管理的需要。

  人民币外汇掉期,是指在约定期限内交换约定数量人民币与外币本金,同时定期交换两种货币利息的交易协议。利息交换可以以固定利率计算,也可以以浮动利率计算利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