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将考验中期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8:54 新浪财经

  本周外汇市场仍然明显受到美国次级贷款危机蔓延的影响。由于危机蔓延后造成美国股市下跌、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前期大批套息交易平仓盘大量涌现,套息交易中为一被抛售的日元出现大幅飙升,欧元作为前期套息交易的受益货币出现大幅回落。兑美元全周最低见1.3370,周五在宣布美联储降低贴现率,美国股市开始反弹后才有了喘息的机会。

  欧元区自身方面,本周公布的7月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8%,月率下降0.2%,由于与市场预期一致,并未对汇价有任何影响。但从中可以看出,通胀情况已经略有好转。这样在美国次级贷款危机可能拖累全球经济的背景下,欧央行继续升息的可能性应该说已经降低。当然,如果

美联储在降低贴现利率后,如果继而降低联邦利率的话,那么短期欧元还有一定的利率预期优势。这可能对短期欧元行情起到稳定作用。但这里要注意的是仅凭降息恐怕并不能根本解决次级贷款危机所引发了全球流通性大幅降低的问题。所以美国股市并不太可能就此重新走入上升轨道。而与此密切相连的投资风险偏好也很难短期内再次恢复,与此对应的套息交易恐怕至少短期不会再有过去一段时间的无限风光了。

  从技术走势看,欧元兑美元周二即跌破上周提到的重要支撑1.3600,这样日线图中的双顶型态得以确认,汇价也不负众望直接跌至1.3670,这里正要是双顶型态跌破颈线之后单倍目标量幅。更重要的是周线图中欧元兑美元汇价的长期上升支撑线也在此。所以就不难理解汇价在周五借助美国降低贴现率、每股反弹之机向上反弹了。从技术分析来看,此轮反弹目标应该在1.3600附近,最高幅度不应超过1.3660。而在汇价完成此次反弹调整之后,汇价将再次回落并向下冲击1.3670支撑。该价位的失守则标志着欧元兑美元的中期调整的开始。而在此之前,汇价可能在短期将以振荡走势为主。下周短期阻力1.3550,但真正的阻力1.3600,关键阻力1.3660,下档支撑在1.3370。操作上短线如果在1.3370附近买入欧元,可将目标放在1.3600附近,如汇价调整也可考虑在1.3400附近买入欧元,目标同样在1.3600,下破1.3350则坚决止损,保证金可考虑反手卖出欧元。(联合汇华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