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次级债风波未平 外汇交易风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21: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除了对股市、期货等市场影响外,美国次级贷款危机也造成了外汇交易风险剧增,专家提醒,近期炒汇的投资者需要格外注意风险。

  分析人士指出,这次美国次级债的风波除了造成股市的剧烈震荡以外,对汇市的影响也是非常巨大。次级债造成市场流动性不足,加拿大、澳大利亚国家等一些企业纷纷资金告急,造成了外汇市场套期交易剧增,日元等货币急剧升值。昨天晚上日元一度升值道112,从而使本周日元升值幅度达到10%。而澳大利亚元则创造了10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国际业务部高级经理王鹏说:“次级债对外汇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快消除,高息货币的升值趋势形成。另外,各国央行都在采取注资等方式救市,对外汇市场也在干预。所以估计短期内外汇市场会出现宽幅、无序的波动,很难进行理性的判断从而进行投资。目前建议格外注意风险。 ”

  另据记者了解,最近不少银行外汇投资交易量都出现了明显增长,但银行人士表示,由于不少投资者急于抄底,对外汇市场的波动预计不足,已有不少人被套住。从近期总的交易来看,外汇投资者亏的多,赚的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