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荣概念:买日圆就是捡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0:52 汇荣概念

  日圆兑美元周四在震盪交投中录得六个月最大涨幅,全球信贷危机令投资者慌忙自高风险的日圆利差交易中撤身,日圆全面急升,兑欧元涨至去年11月以来最高位,直盘一天波动接近500点,兑澳元和新西兰元等高收益货币劲扬,围绕全球信贷问题的忧虑加快了投资者出脱利差交易的步伐。过去两个月中,美元兑日圆已自6月触及的124.16日圆滑至今日的14个月低点约112.00,走出1200点,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圆下滑2%报114.20。

  市场记得利差交易盛行一度打压日圆,连续2年难有起色,当前欧元兑日圆下挫一度在海外电子交易系统(EBS)低见150.03,其他货币兑日圆亦遭遇强劲卖压,因选择权阻力被突破触发自动卖单,澳元兑日圆和新西兰元兑美元分别挫跌4.95%和4.44%触及90.51与78.64。澳元兑日圆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12%有馀!新西兰元兑美元累计跌幅已超过14%!避险情绪高涨令市况震盪,好在欧元兑美元大体持平于1.3425美元在经历连续三日的涨势後,美元指数今日走低0.1%,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房屋开工年率逊于预期,且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8月制造业活动陷于停滞这导致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走软,市场已然对美国房市和次优抵押贷款业问题恐拖累经济成长步伐深感不安,疲弱的经济数据更让雪上加霜,围绕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Countrywide Financial信贷问题的传言不绝于耳,这致使其股价重挫,投资者避险情绪大幅升温,美国股市盘中一度下挫逾2%,但在尾盘展开反弹,道指大幅反弹3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则勉力回到平盘上方。

  美元兑日圆大多时间都在下跌,但跟随美股震荡,日圆延续最近的表现,自股市走势中觅得指引,一个月期美元兑日元选择权隐含波动率稍早一度升逾17%至逾七年最高位,说明市场担心今后股市恐继续跌宕起伏,日圆突破115后的目标是110水准。预计欧元在1.3360的支持反弹后不会超逾1.3500,继续向1.3200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