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将进一步放松个人资本项下外汇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0:12 金汇通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昨日在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对个人外汇管理,外汇局正在研究包括,个人直接投资、证券投资等方面的进一步改革,我国将进一步放松个人在资本项下的外汇管理。

  对于个人境外直接投资开放的时间,他表示,目前还难以断定,主要是取决于研究的情况和对能不能实现有效监管的考虑。他还强调,目前仅允许个人买卖B股,境内机构不在其列。

  他还透露,今年2月1日起施行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政策效果显著,今年2月到6月,个人购汇金额同比增长了259.42%,个人结汇金额同比增长31.52%。

  对于目前国内居民的自有外汇资金的投资渠道,他介绍道,可以投资于B股;投资于商业银行发行的外币

理财产品;投资于各类QDII产品,包括商业银行发行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基金公司境外证券投资的QDII产品、证券公司境外证券投资的集合理财计划等;进行外汇及黄金买卖等。“目前国内居民尚无法直接投资于境外股票,但是可以通过上述各类QDII产品间接参与境外股票市场的投资”,他如是说。

  对于目前因

人民币升值使人民币持币意愿上升,而不愿意持有外汇或港币的问题,他表示,这是由于人民币在国际以及周边国家的信誉提高,以及人民币升值造成的。他认为,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原因是国际收支不平衡,“国家正在采取一些政策,逐步平衡国际收支”。

  来自:中国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