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人外汇管理办法细则实施以来个人购汇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9: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姚均芳、杨诗琪)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16日表示,今年2月1日开始实施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政策效果显著,今年2月到6月,个人购汇金额同比增长259.42%,个人结汇金额同比增长31.52%。

  邓先宏是在就“推进外汇改革,进一步便利个人持有和使用外汇”话题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作上述表示的。

  邓先宏说,《办法》实施后的社会反响很好,也大大压缩了外汇“黄牛”的活动空间。外汇“黄牛”是指那些非法倒汇、换汇并从中谋取差价的外汇贩子。过去,留学人员是外汇“黄牛”的主要客户。每到新学期开始前,银行就会出现排队购汇现象。《办法》简便了购汇手续,并将个人年度购汇额度由2万美元提高至5万美元。对于超过额度的,只要有留学方面的相关证明就可以进行购汇,促使外汇“黄牛”市场越来越小。

  邓先宏说,外汇局正在就进一步放松个人在资本项目项下的外汇管理,如个人直接投资、证券投资等方面研究一些措施。至于个人境外直接投资什么时候直接开放,现在还难以断定,主要是取决于研究的情况和能不能实现有效监管。目前国内居民尚无法直接投资于境外

股票,自有外汇资金有如下投资渠道:投资于B股;投资于商业银行发行的外币
理财
产品;投资于各类QDII产品,包括商业银行发行的代客境外
理财产品
、基金公司境外证券投资的QDII产品、证券公司境外证券投资的集合理财计划等;进行外汇及黄金买卖等。

  与以往政策相比,《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将境内个人购汇的年度总额由2万美元提高到5万美元,允许参与外贸活动的个人开立外汇结算账户视同机构管理,并将个人现钞账户与现汇账户合二为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