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合汇华:英镑失守2.0大关 短期走势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3:10 联合汇华

联合汇华:英镑失守2.0大关短期走势雪上加霜

  次级贷款危机持续,隔夜美国多家金融机构暴出“次按”问题,美国道琼斯指数跌200多点,创下这一轮回撤的新低,套利交易再受打压,导致多家基金减仓套现来减缓亏损,英镑兑日元连破多道支撑,迅猛下跌,拖累英镑兑美元一路走低,失守2.0000的心理关口,令未来前景承压。同时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CPI年率跌至1.9%,低于上月的2.4%,也远低于分析员们的预期值2.2%。这是自2002年5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是2006年3月以来的最低CPI年率,也是英央行设置该通胀目标水平以来首次低于2.0%,令市场普遍降低了英央行在秋季加息的预期,特别是在目前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大大打击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没有了一直支撑英镑走强的利好消息,加上进一步跌破了关键的心理支撑,英镑遭遇了全盘的沽售。但是有一点我们应该提高警惕,即目前英镑走低的背后动力是建立在套利交易大举平仓的基础之上的,也就是说美元的反弹是一个空头回补的迹象,而非真正建立在本国的经济基础之上的,相反,如果随着次级贷款问题的加深,遭受重大打击的反而应该是美国的经济,所以对于英镑的中长期走势仍值得揣摩。如果市场的焦点再转到经济基本面上,则不排除汇价可能会出现与现在相反的行情。

  从技术上看,英镑在连续下跌近一周后,最终跌破了2.0000一线,从日图上看,随后的目标在1.9830/40一线,为去年底以来的升势的61.8%回档。但是由于连续的下跌令K线远离均线系统,日图指标也出现超卖的迹象,因此不排除在近期的大跌之后,会有一个短暂的反弹,修正过于超卖的图形。短期市场继续以看空主导,但关注1.9830和1.9580如果出现修正走势,则后两个水平有可能是买入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