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兑人民币将继续走软 第一支撑看7.560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1:09 汇赢投资

  由于信贷危机不断蔓延,为缓解市场融资趋紧状况,美联储10日向市场注入了380亿美元,此举为9月11日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以来美联储单日最大一笔注资。由于担心美国次级抵押险问题可能会导致美元流动性吃紧,一些中国市场参与人士此前一直在买入美元。

  此外,欧洲央行10日也连续两日向本地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此前日本、澳大利亚等央行纷纷采取此类行动。市场人士预计,由于对信贷危机惴惴不安的银行仍然不愿发放贷款,Fed与欧洲央行本周还会投放更多资金。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Mark Williams称,中国可能低估了其流动性增长速度,中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截至7月末较2006年同期增长增长18.48%,增幅高于6月底的17.1%;而7月份贸易顺差高达243.6亿美元,虽不及6月份的269亿美元,但也创下历史单月第二高水平。他表示,中国央行必须尽全力控制流动性水平;Williams还称,如果中国央行在未来几周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50个基点,他不会感到意外。

  此外经济学家们还表示,预计2007年余下时间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保持上升趋势,这意味著中国需要通过加息、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等手段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这将带动美元兑人民币继续走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