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套息交易平仓推动 纽约早盘日元兑美元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23:45 汇赢投资

受套息交易平仓推动纽约早盘日元兑美元上扬

  纽约市场周五早盘日元兑美元和欧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急剧上扬,全球股市急剧下跌激起投资者纷纷了结套息交易头寸,进而推高了日元。

  因担忧次级抵押贷款相关的损失将扩散至其他领域,并抑制经济增长,本周股市重挫,政府债券上扬,全球央行紧缩银根的市场预期显著增强。

  受累于套息交易平仓,高息货币诸如澳元和纽元周五再次重挫。

  M&T银行(M&T Bank)资深外汇交易员Brian Taylor指出,实际上投资者正变得紧张,大多数投资者纷纷了结了此前的套息交易头寸,并收回现金。

  联邦基金利率周五升至6%的高位,远高于

美联储(Fed)的目标利率5.25%,这激起美联储注入190亿美元的临时储备金以稳定银行体系。

  包括日本央行(BOJ)在内的亚洲央行和欧洲央行(ECB)也向银行体系注入额外的现金,以稳定信贷市场。

  美联储表示,将会持续提供必要的储备以维持金融市场正常运转。

  由于信贷市场动荡不安,各金融机构争相保持特别的流动性,欧元区和美国隔夜拆借利率近日急剧上涨。

  美元指数于本月初创下15年低点79.96,该指数本周呈现温和上扬,因为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令一些投资者买入了具有避险功能的美元。

  北京时间23:36,美元兑日元报117.95/98,汇价盘中一度刷新了117.22的4个月新低;欧元兑美元报1.3680/83,仍远低于7月份创下的1.3851的纪录高点;欧元兑日元报161.26,跌幅0.21%;澳元兑美元报0.8442/45,跌幅0.6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