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同业拆息走高 港元兑美元周五收盘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7:59 汇赢投资

  由于市场对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的担忧再度升温,推动香港利率上升以及当地市场的流动性趋紧,港元/美元周五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

  亚洲周五汇市收盘,美元/港元报7.8187港元,早盘定盘价为7.8195,周四收盘报7.8224。短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大幅上涨,隔夜拆息从周四的4%升至5.25%。

  交易员们称,香港同业拆息主要是由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担忧,而非由香港的任何流动性问题引发的。

  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周五表示,没有必要向银行系统注资。

  该发言人称,市场对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担忧可能加剧香港市场的波动性,但是,

香港经济基本面仍然健康,金融体系能够应对波动。

  一位驻香港交易员称,香港各大银行流动性还很充裕,但大多不愿向投资次级抵押贷款的客户贷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