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次级信贷忧虑急剧升温亚洲股市周五集体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1:03 金汇通

  受美国次级信贷问题可能扩大化忧虑的影响,亚洲股市周五跟随全球股市的下跌,三个交易日来首次走低。

  股市的暴跌也波及到一些亚洲货币,不过日元随着套息交易的解除而获得支撑。该地区债市和信贷市场也遭抛售。

  日经225指数最新下跌2.3%,至16,775.51点。韩国综合指数下跌3.2%,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3%,澳洲S&P/ASX 200指数下跌了2.7%。

  本轮股市下跌涉及面很广,但经纪公司和银行类股的跌势最重。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跌7.3%,至71.90澳元。新加坡大华银行有限公司(United Overseas Bank)跌3.8%,至20.40坡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下跌1.8%,至151.03,结束了前两天2.1%的升幅。该指数自7月24日高点来已经下跌了6.4%,为连续第三周下跌,同时为5个月来最长的一波跌势。

  本轮市场抛盘始于周四尾盘。此前有消息称,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冻结了三只资产担保

证券基金,原因是流动性枯竭。此外,美国股市和欧洲股市前夜也遭遇普遍抛盘。

  道指周四收盘下跌387.18点,跌幅2.83%,报于13,270.68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44.40点,跌幅2.96%,报于1,453.09点。这两大指数创下了自2月27日以来的单日最大百分比跌幅。

  有交易员表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和

美联储(Fed)向货币市场注入数百亿、甚至上千亿美元的资金,这也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一些市场人士急切地想知道监管机构的担忧程度。

  一位日本交易员称,目前普遍存在避险情绪。欧洲央行针对流动性采取的行动以及更多对冲基金问题令投资者感到紧张,因此他们削减了在最热或最容易受到影响的行业中的头寸。

  Mizuho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Yoshihisa Okamoto说,此次信贷市场危机将继续对股市产生影响。故事尚没有结束,每个人都在试图抛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