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MF:日本利率适宜 日央行不必急于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20:05 金汇通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8月6日)表示,日本的利率是合适的,由于通胀尚不构成威胁,日本央行不必急于加息。 

  日本目前的利率为0.5%,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最低。IMF在其对日本经济的年度报告中指出,该国的货币政策仍然和经济相适宜,通胀风险非常小;该报告指出,回归中性的货币政策尺度应和通胀前景同时考虑。 

  IMF亚太部副主管兼日本首席代表Daniel Citrin表示,日本的低利率经济环境对于世界其它国家而言存在溢出效应,但归根结底日本的经济政策应该致力于如何最好地维持其经济增长。 

  Citrin表示,IMF的经济学家对于日本经济在连续6年增长的情况下,其通胀仍然保持温和十分吃惊;他指出,长期的低通胀可能将抑制对物价上涨的预期。 

  IMF预计日本07年的通胀率为0,08年达到0.5%。该国08年的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为2%,低于07年的2.6%。 

  为观察经济是否将继续维持增长,消费者价格是否将上涨,日本央行在7月份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数据显示,日本6月份核心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剔除生鲜食品因素)连续第5个月下跌。 

  与此同时,IMF还对日本停止入市干预外汇市场表示了赞扬,指出日元走势应该继续由市场决定。 

  IMF指出,根据IMF的经济模型,日元似乎被低估了,可能将随着时间推移而走坚。IMF表示,日元目前处于约20年来低点。 

  截至北京时间周二上午11:35,日元走高,美元兑日元报118.7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