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苦苦挣扎 伯南克恐无能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7:22 汇赢投资

  对于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美元而言,一直保持沉默的美联储可能是其摆脱困境的唯一希望。然而,美联储可能对此也无能为力。美联储即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公布利率决定,并表发会后声明。

  目前分析人士已经普遍预测,美联储今天不会降息,因而利率决定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但会后声明将引起关注,近期不断爆发的次级房贷事件是否已经影响到美联储的观点了呢?或许美联储已经陷入两难境地。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驻伦敦外汇分析部门主管David Simmonds认为,美联储处在无法取得胜利的处境。如果他们过多地承认确实存在同信贷相关的问,这将意味着次级房贷危机可能深化;但若称完全没有出现任何风险,这也未免太过武断。

  因此,两种观点间的平衡是关键。Simmonds进一步指出,在这方面,前任主席格林斯潘(Chairman Alan)可谓是大师级的人物,而现任伯南克(Bernanke)尚未接受过这样的考验。即使伯南克通过了此次考验,采取措施治愈了市场上的恐慌情绪,如果缺乏数据支撑,他是否能最终获得成功还是未知数。

  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以及服务业指数据表现疲软,这将成为一段时间内外汇市场上无法消散的阴影。疲弱就业报告令市场意识到,美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因素之一——劳工市场已经开始显现转弱迹象,这令美元多头深感不安。

  美元四面楚歌

  美国房产市场继续调整和次级房贷市场风暴令美元反弹乏力,对

美联储可能在年内降息两次以提振经济的担忧更是令美元走势雪上加霜,美元指数周一跌破80的重要心理关口,创15年新低79.96。

  随后在美股强劲反弹带动下,美元指数回升至80上方。

  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声明的部分重点将落在房产市场和企业信贷市场近期的疲势上面,但多数分析师估计美联储还是将对通胀保持警惕,并对经济的持续温和成长前景持正面态度。

  部分外汇分析师暗示,认为美联储即将降息的观点有些言过其实,近期内利率将维持在5.25%。并认为,美元指数将在78.19处得到支撑,这是1992年9月以来的纪录低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