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零售销售数据打击 英镑兑欧元跌至逾2个月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7:11 汇赢投资

受零售销售数据打击英镑兑欧元跌至逾2个月低点

  欧洲市场周二早盘,英镑/欧元跌至逾2个月低点;稍早数据显示英国7零售销售增幅放缓至今年新低。

  同时,美联储(Fed)周二晚些时候即将公布利率决议,英镑/美元受压走低。

  市场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日将维持利率不变,正面回应近期的金融市场震荡,并安抚投资者信贷危机并未拖累更广泛的经济。

  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周二稍早数据显示,受借贷成本上升和多雨气候拖累,英国7月BRC零售销售年率增幅由6月的3%放缓至1.2%,为8个月低点。

  上述数据进一步加剧了英镑的跌势;周一英镑/欧元创下最大日内跌幅。

  除该项数据外,市场密切关注英国央行(BoE)于周三公布的月度通胀报告。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Capital)货币策略师Adarsh Sinha表示,BRC零售销售报告弱于预期对英镑形成压力,但总体上英镑疲弱是因为它是高风险资产。

  Sinha称,由于英镑是套息交易青睐的高息货币,加之英国经济更易受到股市和企业兼并活动影响,英镑抵御金融市场波动的能力相对较弱。

  北京时间周二15:55,欧元/英镑上涨0.3%,报0.6808;该汇价稍早一度触及0.6812,为5月23日以来最高。同时,英镑/美元下跌0.2%,报2.0275。

  Sinha指出,技术面因素显示,英镑/欧元将继续下滑。

  Sinha称,英国央行周三报告将表明今年年底通胀将放缓至2%的央行目标上限以内,报告还将小幅向下修正08年GDP增长预期。

  英国央行在过去12个月中先后升息5次,当前利率水平为5.75%,为七国集(GroupofSeven)中最高。市场预计央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升息至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