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政府维持消费评估不变 称正在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3:34 金汇通

  日本内阁府在最新公布的白皮书经济报告中,维持其对个人消费的评估不变,称“个人消费正在改善当中。”

  数据显示,日本6月整体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0.1%,低于市场增长0.7%的预估值。

  国际知名财经媒体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幅将放缓至0.9%,部份是因为上季劲升了3.3%使得基期较高。

  日本政府定于8月13日北京时间7:50公布GDP数据。

  分析师表示,该数据就算疲弱,也不太可能阻止日本央行(BOJ)最早在8月22-23日会议决定调高利率。

  日本央行曾表示,将必须依照经济与物价的改善情况逐步调升利率。

  尽管消费者物价近几个月来呈现小幅下滑,但日本央行官员表示,随着劳动市场趋紧逐步推升薪资,今年稍后物价将开始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