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套息交易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9:38 新浪财经

  昨日美股强劲回升,推动美日大幅上涨。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美股似乎已经很难出现类似前几个交易日那样的弱势特征,因此套息交易有望再度活跃,改变前期被动不利的格局。当然,就整体而言美股的上涨虽然缓和了美元的跌势,不过整体性的下跌风险还是没有消除。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在一系列信贷噩耗以及不利经济数据的影响下,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又再度升温,又调查显示美联储在10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几乎为100%,这对于美元来说无疑是个隐患。如果美联储在明日凌晨利率决定的会后会声明涉及部分降息的措辞的话,那么后果可能会非常的严重,毕竟自年初以来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已经是非常的敏感,美元也因此出现了一轮比较持续的下跌。

  从操作的角度来看,美元的下跌风险虽然暂时降低,不过整体上美元空头仍然占据的主动,美指的整体运行重心也是往下的,在这种情况下美指要想出现大面积反弹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的。不过交叉盘中,套息交易板块倒是有可能出现转势的可能,因为昨晚行情中英日、欧日、美日、澳日等主流品种都出现上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这一板块。当然,处于谨慎的角度出发,投资者还是可以选择观望等待

美联储利率决定后市场的反映再做打算,所以交叉盘的策略和直盘还是有些区别的,目前不适合频繁的去操作。

  欧美:欧元短线还是能够站稳1.3800的,这表明多头还是能够维持住涨势。笔者认为,欧元的短期调整已经结束,本周应该再度步入稳步向上的格局,建议投资者多单继续持有,目标位1.3900。

  美加:美加总体上仍然缺乏上涨的后劲,如果后市汇价再度1.0500的话,那么下跌的风险将会进一步加大,对后市不是非常的有利。

  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