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人民币实际汇率小幅贬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最新测算,7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95.16,比6月份贬值0.616%,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升值0.552%。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欧元等货币走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与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出现较大差异。

  由于受加息预期影响,欧元和英镑7月份实际有效汇率分别升值0.44%和0.7%,这使得7月份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对一篮子货币却贬值。例如,7月份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贬值1.45%、对英镑中间价贬值0.9%,人民币对欧元和英镑的贬值幅度均大于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专家指出,从这个角度看,理论上来自欧盟层面的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会大于来自美国的压力,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7月份人民币名义有效

汇率指数为99.23,比6月份贬值0.301%。经过国际清算银行对上月数据进行修正,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已连续第二个月小幅贬值。6、7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可能会推动今后1~2个月中国贸易顺差继续较快增长。(中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