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兑主要币种大幅贬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1:40 新京报

  ■ 汇市直通车

  在经历了最近日元相关的息差交易展开之后,上周市场前四天表现比较平静,主要货币汇率呈现出大幅下跌后的小幅回调。然而在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出台以后,市场重新活跃起来,美元再次大幅贬值,市场未来看空美元的预期依然强烈。

  由于截至7月29日收市时,欧元、英镑、瑞郎等主要货币均停留在较强的技术支撑位,因此上周前四个工作日,在没有重要数据推动市场的情况下,技术性回调成了汇率走势的主要驱动因素。然而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的出台打破了市场的平静。七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为92K,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27K和上月的126K(修正值)。失业率为4.6%,也略高于市场的预期4.5%。数据出台后,美元开始走低。同时由非农就业人口数据下滑引发的市场投资者对于美国银行业及抵押市场的担心,也影响了美国证券市场的走势,进而市场上出现了较多的美元卖盘,导致美元进一步下跌。在上周五一天当中,美元指数DXY便从80.75一路下滑至80.22,再次逼近15年来DXY的最低点80.01。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也从1.37快速上升,一度再次突破1.38,收盘于1.3775;美元兑瑞郎的汇率更是单日下跌180多个基点,从1.205下探至1.1867,收盘在1.1907。

  针对目前市场的反应,笔者认为虽然上周五的这波美元下跌速度快、幅度大,后市通常会再次出现小幅回调,但是由于本周二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再次公布利率决定,而就目前美国的经济形势看,加息的可能依然很小,因此本周美元走强的可能性不大。同时,由于市场普遍预期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10月份宣布降息,市场中长线看空美元的预期依然强烈,因此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继续看空美元,并寻找适当的时机增持欧元、澳元等国内经济形势很好,同时又处在加息周期的币种。

  于扬(民生银行外汇交易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