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腾资讯:美元再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4:48 泰腾资讯

  上海泰腾 金栋

  欧元:上周五美元大幅下跌,至周五收盘美元指数基本回吐了前周的涨幅,最终收盘报80.24一线;上周五美国方面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仅增加9.2万,低于市场普遍预计的13.2万,且创下2月份来最小增幅,同时失业率也意外的由4.5%上升至4.6%;而美国7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降至55.8,6月份为60.7。疲软的数据再度引发市场对于美联储未来降息的预期;加上美国次级债危机似乎有进一步扩大的迹象,贝尔斯登投资银行被标准普尔调低评级也使得美元多头全线溃败,最终美元指数当周以中阴线报收。欧元区方面,上周欧洲央行方面对于通胀的强硬态度令欧元兑美元大受提振,截至目前欧元基本收复全部跌幅。今天数据方面,今天美国方面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将静待周三凌晨美联储的利率决议;欧元区方面,今天德国和意大利将公布6月工业订单和工业生产数据,关注。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日线MACD在零轴上方再度交叉上行,RSI指标重新回到强势区域,布林线有重新张口的迹象,但是目前还不是很明朗,如果汇价回抽1.3750确认支撑,那么未来汇价还将1.39甚至更高,4小时图看,各项指标处于明显的强势状态,但是RSI指标超买,短线面临指标调整,关注上方1.3860-1.39阻力,下方支撑看1.3750,1.3650。

  英镑:上周五英镑兑美元小幅反弹,晚间由于美国方面公布的疲软的数据令英镑兑美元上行测试上方2.0460阻力,但是由于是周末,套息交易平仓也使得英镑兑美元表现平平,最终收盘报2.0411一线,今天早盘则维持在2.0410附近窄幅振荡;数据方面,今天英国方面将公布6月工业生产数据,适当关注;另外关注美国股市波动带来的指引,最近风险厌恶情绪上升将限制高息货币走高;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日线MACD有向上交叉的迹象,RSI指标接近强势区域,布林线则继续收口,4小时图看,各项指标走势良好,短线有继续上行的迹象,如果基本面配合,未来汇价还将测试上方2.0500,2.0650阻力,今天早盘美元指数创下79.96的12年新低,待美元上行测试阻力之后,美元还将振荡回落,因此短线仍然考虑逢低买入英镑兑美元策略,关注下方2.0350,2.0300支撑。 

  日元:最近走势看,日元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升级令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上升,这也使得日元套息交易大量平仓,美元兑日元自124上方一路振荡回落至目前的117.65附近;但是最近日本政局不稳,经济复苏依然不甚明显,未来加息预期较为渺茫,基本面看美元兑日元仍然有上行的空间和动力,一旦市场风险厌恶情绪较为平稳,未来美元兑日元还将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操作上对美元兑日元看空不做空,等待买入美元兑日元的机会,关注美元兑日元下方117,116支撑。

  今天将要公布的重要经济事件:

  15:00 英国 7月房屋价格指数;★

  16:30 英国 6月工业生产 前值0.6%/月,0.5%/年;★

  16:30 英国 6月制造业生产 前值0.4%/月,1.0%/年

  18:00 德国 6月制造业订单 前值3.2%/月,7.5%/年;★

  加拿大 公众假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