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宋德才:美元随着股市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9:05 新浪财经

  美元兑日元周三上涨,盘中走势震盪,跟随美股尾盘强力反弹之势走强。在过去一个月,市场对全球信贷市场忧心忡忡引发一轮风险厌恶情绪,横扫全球金融市场。麻烦始于高风险的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投资人担心问题蔓延并波及全球信贷市场。股市反弹促使投资人重又沽出日元进行利差交易。美元跟随股市的大幅波动,美元反弹需要异常强劲的经济数据或信贷市场令人真正放心的迹象,如此才能提振股市并支撑利差交易。在最近几个交易日,股市和欧元兑日元、美元兑日元等利差交易汇率涨跌一致,市场认为此均为相对较高风险投资。

  周三美元兑日元扭转颓势涨0.4%报118.85日元,较日低117.60日元高逾1日元,日低为4月来最低水准。欧元兑日元涨0.3%报162.38日元。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制造业指数低于预期,市场对此无甚反应。但在有报告显示美国7月民间就业人口仅增加4.8万人,远低于预期的10万人,美元一度下滑,

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3666美元。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的报告预示周五将公布的受市场密切关注的劳工部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可能低于预期。ADP报告有些令人不安,但如果周五的数据较好,美元仍可能获得一些支撑。市场预计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3万,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1230GMT公布该数据。在过去几个交易日投资人对美国经济数据大多置之不理,因他们将关注的焦点放在美国信贷和楼市。这种情形不改则汇市不会和股市脱离关联。预计欧元继续表现震荡,支持在1.3570-1.3610,阻力在1.3730-70区域,区间交易是首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