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关注晚间利率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2:32 新浪财经

  昨日美股终于在13000点附近止跌回升,这也令套息交易的跌势暂告段落。从盘面来看,日元上涨开始减弱并出现了盘中较大的回调。不过笔者还是要提醒大家,股市的上涨和下跌源于上市公司整体的盈利情况和投资回报情况,而汇市的涨跌则取决于两国之间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差异。根据昨日IMF公布的对美国经济前景预测的报告来看,美元年内经济基本面相对其他主要发达国家仍可能处于劣势,这可能引发美元在8月后出现新的较为明显的下跌行情。

  今天,欧元区央行和英国央行将要公布利率决定,根据观察欧元区央行升息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失业率的持续下降和

原油价格的上涨会导致欧元区通胀上升,如果不采取及时的有效的措施,欧元区CPI可能会出现上升,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欧银短线升息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再次升息那么欧元区央行利率的利差与
美联储
利差会进一步缩小,市场会逐步增加减持美元的力度,这会加大美元中线的下跌风险。

  目前,全球各国都面临着通胀的压力,这使得各国经济增长都面临着比较大的风险,因为在物价持续上涨的前提下,企业营业的利润会受到影响,而当商品提价不能满足企业最低盈利要求的情况下,企业的投资、生产、招聘都会出现下降并最终导致经济增速放缓,应该说不同国家所面临的风险不尽相同,目前美国经济增速正在下滑,美联储控制通胀的任务也非常的严峻,要是放松利率,那么可能会引发通胀上升加剧并最终动摇美国经济中长期的走势,因此本月美联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Usdjpy:由于美国股市昨日启稳,短线美日探底回升,从走势来看美日已经冲破了5日均线的反压,而且低位的买盘也十分的活跃,短线如果能够收复119.20一线,后市有望步入持续的反弹期。

  Eurusd:欧元昨日也有所启稳,虽然涨势并不坚挺,但止跌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今天晚上欧元区央行将要公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不过这不代表,欧元不会出现上涨,建议关注市场进一步变化,关注1.3700能否再度收复。

  Usdcad:油价的上涨再次使得美加出现回落,从走势来看目前市场整体上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跌,预计后市美加可能击穿1.05

  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