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布什政府官员谴责参议院针对中国汇制的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9:33 金汇通

  美国财长保尔森、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和贸易代表施瓦布31日联名致信称,参议院两项针对中国汇率制度的立法是“错误的方法”,将在很大程度上削弱美国为促使中国乃至整个世界进行基本经济改革所作出的努力,并损害美国快速增长中的出口贸易。

  综合外电7月31日报道,布什政府的三名高级官员31日对参议院的两项立法进行了谴责,称其为“错误的方法”。这两项立法的目的是向中国施压,以迫使其改变目前的汇率制度。

  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

商务部长古铁雷斯(Carlos Gutierrez)和贸易代表施瓦布(Susan Schwab)联名致信称,参议院的这两项立法将在很大程度上削弱美国为促使中国乃至整个世界进行基本经济改革所作出的努力,并损害美国快速增长中的出口贸易,从而损害美国工人和农业种植者的利益。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U.S. Senate Finance Committee)通过了一项由民主党参议员鲍卡斯(Max Baucus)和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共同发起的法案,其内容是某一国家货币

汇率在被认定为“从根本上偏离方向”之后,若该国未能对其货币重新估值,则美国政府将可对该国实施
反倾销
制裁。这项法案将为就货币政策事宜对中国进行制裁扫清障碍。

  美国立法者和生产商认为,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将人民币价值人为地保持在较低水平,以使其出口商品价格低廉,从而令其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贸易盈余上升到了记录水平。

  另外一项法案预计将在7月30日当周被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所接纳,其内容是允许对“偏离方向的”货币汇率采取征收平衡税之措施。

  对此,布什政府官员在上述信函中表示,与中国政府进行沟通的最佳方式是与其进行持续不断的双边密集对话。

  与此同时,保尔森将于7月30日当周造访中国,以继续两国在货币汇率问题以及其他问题上的谈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