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王者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4:18 华人投资网

  上周五外汇市场,美元出现报复性反弹,因投资者买进美国资产的避险操作推动了美元走高。非美货币英镑在融资套利结利盘的打压下,大幅下挫,跌势明显。

  瑞士经济数据表现较好,可对瑞郎支持作用有限。瑞士7月KOF经济领先指标自6月份的1.98升至2.13,高于预期的2.0。自今年年初以来,领先指标一直呈上升趋势,7月份数据表明瑞士经济增长将在今年下半年加速。瑞士经济保持良好的增长为瑞士央行继续采取紧缩货币政策提供了必要条件,若瑞士通胀依旧保持高位的话,那么9月份瑞士央行加息似乎不可避免了。

  近期英国遭遇了大洪水,经济损失惨重,英镑也在此关头遭遇了同样的打击。英镑此次下跌的动力来源是投资者对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问题恶化引发的信贷问题忧心忡忡,次级抵押市场问题恶化给美元和其他高收益货币造成冲击,本轮市场恐慌开始时美元先行走软,而随着其他融资套利交易平仓,英镑遭遇了沉重抛压,跌势加速,短期上涨趋势被完全破坏。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皆有,其中美国二季度GDP初值由一季度的年升0.7%跃升至年升3.4%,高于市场预期的年升3.2%,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出现恢复性反弹,但通胀压力明显减轻,这有利于为

美联储降息创造空间。可数据中GDP的平减指数已显示广泛的价格上升风险不大,则意味着美联储缺乏升息动力,美元利率前景有望保持稳定。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0.4,高于8月终值85.3,但是低于预期91.0,且低于7月初值92.4,表明消费者对通胀压力较担忧。

  上周五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欧元跌至1.3638美元,上周四尾盘报1.3751美元;美元报118.76日元,上周四尾盘报118.66日元。欧元报161.97日元,上周四尾盘报163.15日元;英镑报2.0258美元,上周四尾盘报2.0515美元。美元报1.2089瑞士法郎,上周四尾盘报1.2074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

  英镑在经过了三天的大幅下跌后,今早跳低开盘,预计今天将维持振荡走势,后势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美元兑瑞郎

  上周五,瑞士公布7月份KOF领先指标好于预期,数据未能提振瑞郎。而美国公布第二季实质GDP表现理想,而美国数据为美元带来支撑。瑞郎持续疲势可能推高瑞士的通膨,已引发了瑞士央行可能采取行动推高瑞郎的猜测。市场预期瑞士央行可能在其季度利率决策会议中间调升利率,或在9月时将利率大幅调升50个基点。另外,智库KOF周五公布,7月瑞士KOF领先指标升至2.13,6月指标为2.08。技术面看其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和随机指标看涨,自1.1956开始形成的 小型上升趋势暂时支撑有效,目前形成了宽幅度震荡,波动区间1.2050-1.2150,建议投资者可在此区间高卖低买,止损跟紧,阻力1.2160,1.2200,支持1.2050,1.2000。

  澳元兑美元

  澳元今天的走势将以调整为主,50日均线对汇价提供了有力支撑,自0.8867开始的下跌仍会继续。

  美元兑加元

  上周初公布的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大增2.8%,为近10年来最大单月升幅。数据暗示加拿大经济发展势头火热,增强了市场对加拿大央行未来升息的预期。上周五加拿大公布的7月商业环境订单指数为6.0,高于预期中值3.0。加拿大统计局27日发布的季度调查显示,尽管加元升值和原材料成本上涨,加拿大制造业第三季度产出前景仍然乐观,第三季度的雇佣前景总体而言依然是2004年10月以来最强劲的。但调查显示新订单的情况不尽人意。本周加拿大方面的数据有:30日重点关注加拿大6月工业品物价指数,31日加拿大5月工业GDP,8月3日加拿大7月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技术面分析看,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和随机指标均看涨。目前已经越过60日均线,日图5和10天均线拐头向上,日K线为上升三红兵,料将继续震荡上升,也不排除可能转势了,建议逢低买美圆卖加元,阻力1.1900,支持1.0330。

  今日数据提示:

  07:50 日本 7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53110亿日元;市场影响★

  07:50 日本 6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3%/月,3.8%/年;市场影响★

  09:30 澳大利亚 6月份商业信心 前值10;市场影响★

  14:00 德国 5月份实际零售销售 前值-1.8%/月,-3.7%/年;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三季度工业需求指数 前值11

  14:50 法国 6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0%/月,1.4%/年;市场影响★

  16:00 德国 7月份Bloomberg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2

  16:00 法国 7月份Bloomberg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6:00 欧元区 7月份Bloomberg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8.2

  16:00 

意大利 7月份Bloomberg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6:30 英国 6月份M4货币供应量 前值13.0/年

  16:30 英国 6月份房屋净借款 前值87亿英镑

  16:30 英国 6月份消费信贷 前值8.42亿英镑

  20:30 加拿大 6月份工业产品价格指数 前值-0.5%/月,3.0%/年;市场预测-0.3%/月;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6月份原料价格指数 前值-0.2%/月,1.9%/年

  22:30 美国 7月份达拉斯联储制造业生产指数 前值1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