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短期关键支撑在1.36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9:32 新浪财经

  由美国次级债引发的风险厌恶情绪爆发,全球股市暴跌,套息交易平仓启动,欧元在短暂冲高后遭遇重创,连连失守近期的支撑,令后市前景黯淡。本周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仍然强劲,欧洲央行升息前景继续向好。德国市场研究机构GfK AG调查显示,因失业率下滑至12年来最低水平,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个月新高8.7;欧元区5月工业订单月增1.7%,年增9.1%,远高于市场的预期,同时欧元区6月份EuroCOIN指标上升至0.539,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有望加速,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表示,德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上升1.9%,继续呈现缓慢攀升的趋势。同时欧洲央行官员对欧元走强表示理解。欧洲央行委员奎登认为,考虑到经济形势,欧元强势并非不可理解;斯洛文尼亚央行行长KRANJEC表示,当前欧元汇率并不构成问题;欧洲央行斯塔克指出,欧元升值尚未冲击欧元区出口商。部分欧元区官员也对欧元表示理解。葡萄牙财长认为,没有理由担忧欧元汇率;欧盟委员会指出,欧元兑美元升值反映了欧元区强劲经济和美国低级抵押市场问题。德国6月份房价月率下跌0.9%,年率下降1.9%,这使得德国成屋价格降至近2年低点。加之瑞银本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用于衡量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水平的风险指数已上升至1.78,为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的最高点,当时为2.27。风险厌恶情绪激增,令套息交易者大举平仓头寸,使得最终欧元在交叉盘中被大量抛售,在直盘中转而直线走低。下周将公布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以及6月零售销售,对未来欧元的汇价产生进一步的影响,值得关注。

  从图形上看,欧元在短暂创新高后,转而直线下行,暗示了上档阻力的强劲,目前交叉盘的下跌成为推动直盘走低的最主要因素。日图连续下破20日和30日均线,令短期走势进一步承压,目前指标以及均线系统都转为看跌态势,因此不排除未来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但是1.3620/00成为短期走势的关键,为1.3264/1.3851的61.8%回档水平,如果能够守住,则欧元还有重新反弹走高的机会,否则还有进一步下行至1.3560/50的风险。因此建议在周初关注以上的支撑位,来进行操作。目前倾向市场至少会有一个小的反弹,即使1.3600失守,则在1.3560/50一线也是一个重要的关口,可建立部分欧元的买盘,等待上涨,因周图看,上升通道仍没有被破坏。阻力在1.3700/30,其上为1.3820。(王洋,黄莹)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