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雪鑫:非美出现趋势反转 及时调整策略做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9:15 新浪财经

  雪鑫理财

  上周外汇市场的运行极富戏剧性,行情的走势会出现如此大的变化,很多人在周初是没有想到的。欧州货币的上涨乏力,已经在前一段时间有所表现,多头获利所表现出来的平仓行为,而引发的大幅度下跌,令人瞠目结舌。特别是澳元上周五单日下跌超过3%,这在外汇市场中几乎是不可想象的。行情大幅度的下跌,我们从基本面中难以找出足够的理由。唯一的解释是,前期非美币种的上涨幅度过大,多头的获利非常,一旦非美币种出现下跌,多头必将夺路而逃,保住胜利果实是唯一的想法。市场的这种行为无可厚非,只是平仓行为来的这么突然,造成非美的下跌幅度如此巨大,超出了多数人的预期。上周唯一走强的货币是日圆,美国次级贷款市场的动荡,以及美国股市的大幅度下跌,是前期套息行为的投资者抛出美元,回避美国金融市场所带来的高风险。所以对日元来说,发生了大规模的套息平仓就很好理解了。本周有一系列重要的数据公布,特别是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必将成为影响市场的重磅炸弹。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和澳大利亚联储,都将在本周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可以肯定地说,本周的外汇市场大幅度震荡不可避免,又将演出一幕血雨腥风的好戏。

  下面我们着重以技术分析的方式对日元和加元进行行情预测,提出操作建议。

  美元兑日元

  日圆是上周唯一走强的货币,这与其他非美货币的走势格格不入。当然,在前期非美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日圆却不断走弱,现在的情况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周四美元兑日元单日下跌225点,显示出投资者套息平仓的力量巨大。原因在于,美国次级贷款市场出现严重危机,美国股市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高风险促使套息到美元的投机者,为了回避风险,自然就选择了平仓。我们认为后市震荡下跌还有空间,在反弹中继续做多日圆仍然有较大的机会。

  交易策略:119.20做空,119.70止损,118.10平仓。

  美元兑加元

  在欧洲货币和高息货币大幅下跌的情况下,美元兑加元也出现了强烈的反弹行情。从上周三开始连续3天的反弹,已经穿越多条中短期平均线和从3月份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上轨压力,这表明美元兑加元的趋势已经出现短线反转,预计后市经过震荡之后,仍然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是否出现长线的反转,还有待于未来进一步的观察。建议投资者在30日平均线位置,进行做多美元做空加元反弹操作。

  交易策略:1.0560做多,1.0490止损,1.0690平仓。

  以上分析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分析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