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美元强劲回升 格局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5:28 新浪财经

  昨日美元强劲反弹,扭转了颓势,同时也缓和数周以来所形成的下跌风险。显而易见,在市场基本面状况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的情况下,获利盘回吐以及美元低位持续的买盘是导致非美货币特别是欧洲货币整体回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根据涨跌的周期来看,这类品种应该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了,因此建议投资者减少非美的多头部位,美元已经步入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反弹区间,短期内美元上涨的可能性较大。此外,笔者也发现多头对美元指数在80.00一线还是比较看重的,因为作为一个比较重要的千点位,一旦轻易失守的话可能会引发市场对美元更大规模的恐慌性抛售,而这是美元多头和中线的套牢盘所不愿意看到的,加之市场做空美元动能也已经不足,这使得短期内市场的多空天平发生了重大的转变,行情的格局将会发生比较重大的改变。

  结合目前市场状况,投资者应当调整策略做多美元,毕竟经过前期大幅持续的下跌后,美元已经展开了技术性的反弹,虽然缺乏基本面的支撑,但对于力度还是不容小视的。结合盘面的变化,笔者发现主力资金正在加大抛空欧洲货币的力度,这种行为会引发场外新增资金入市的力度,从而提升美元在市场中的强势地位。如果本周五公布的第二季度GDP初值有所好转,那么美元可能再度上涨扩大涨幅。从周期的角度来看,美元反弹可能会维持两周的时间,期间可能会出现回落,但总体上维持上涨的态势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今晚,美国将要公布新屋销售,这个数据可能还会对美元不利,不过影响力可能也会和成屋销售一样的。

  欧美:欧元的涨势已经暂告段落,虽然欧元区的经济基本面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是阶段性的调整似乎已经无法避免了,后市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下跌,目标位1.3630一线。

  美加:昨日美加出现了低位的反弹并收复了1.0400一线,根据目前市场走势基本上还将继续上涨,目标位关注1.0450是否能够收复。

  澳日:

澳大利亚的cpi数据强劲且官员讲话提升了其后市上涨预期,根据目前市场走势来看,该品种已经结束了调整,预计后市将会逐步收复前期的高点,关注短线能否收复107。

  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