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生银行7月24日外汇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2:15 飞渡外汇

  恒生银行美元走势

  由于缺乏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以及没有关于次级房地产按揭市场的消息发表,昨晚美元的走向较为參差。美国财长保尔森的言论指美国政府支持强美元政策对市况影响轻微。在上周五触及纪錄高位1.3844 后,欧罗撤回至接近1.38 水平。然而,高息货币继续往北行,反映投资者对寻求高回报的兴趣仍然浓厚。受澳洲公布强劲的生产物价指数以及紐西蘭聯邦储备银行可能在周四会加息至 8.25%后,澳元及紐元兑美元分别扬升至18 年及22 年的高位,报0.8842 及0.8052。此外,报导指中国国有政策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提出入股英国其中一间最大的银行巴克莱银行,英镑亦扬升至另一个26 年高位至逾2.06 水平。在市场对次级房地产问题仍然相当关注的情况下,投资者正等待分别在周三及周四公布的二手及新屋销售报告,以衡量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稳健程度。

  欧罗兑美元

  周一欧罗兑美元微跌,但由于欧美两地均欠缺重要数据公布,故交易波幅不大,只有40 点子。在亚洲交易时间早段,欧罗持续造好,并徘徊于歷史高位。然而,其后欧罗未能保持升势, 转而南行, 慢慢跌至1.3799 。汇价最终收报1.3802/12,较上周五收市价下跌10 点子。尽管欧罗最近大涨,欧洲央行官员言论仍然强硬。央行成员帕帕季莫斯(Papademos)有信心欧罗区增长可持续,而史塔克(Stark)则认为欧罗升势平缓。

  美元兑日圆

  美元兑日圆在新支持位121 附近整固。在上周五大幅下挫后,汇价尝试收復部份失地,但未能上穿121.60,并再次往南行最低至120.82。美国次级

房地产市场问题触发新一轮的套息交易获利平仓活动,导致投资者渐趋审慎。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圆交叉盘的平仓活动中,以欧洲货币錄得最大的跌幅。欧罗兑日圆及英镑兑日圆均下跌至两周的低位,分别下穿167 及249。然而,投资者为日圆兑包括澳元及紐元等商品货币的短盘平仓并不显著,显示投资者尚未完全放弃寻求高回报的套息活动,但目前选择性地。倘若欧罗兑日圆及英镑兑日圆进一步撤回至约166 至246 水平,投资者相信会趁低吸纳。至于美元兑日圆方面,若美元弱势持续,汇价可能会下试另一个支持位120。

  黄金现货价

  由于投资者选择获利平仓,昨晚金价稍为回落。现货价从十的高位约每盎司685 美元轻微下跌至单日低位680.60 美元。于紐约交易时段收市,金价报681.20 美元。然而,金价能稳站于心理关口680 美元水平以上,显示其上升动力依然强劲。由于大部份因素均有利金价的走向,故经过短时间于680 美元边界作整固后,金价相信会继续往北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