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无力反弹 美元再度面临调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1:13 新浪财经

  在缺少重要经济数据的指引下,短线美元延续了惯性下跌的态势。根据盘面的动向来看,美元仍然缺乏有力的买盘支持,这使得美元在反弹途中后劲不足,越走越弱。结合早盘的变化,笔者发现在美国财长保尔森讲话之后,非美货币又重新活跃,这表明目前美元还是比较脆弱的,一般的利好或者是利空都会推动美元出现下跌,这也是为什么美元短线没有太大作为的重要原因。当然,目前多空力量对比的结果仍然对美元不是非常的有利,这种情况下做多美元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当然,非美货币究竟能走多远,笔者心里暂时还是没有底,因此建议大家继续保持观望。今天需要关注的是欧元区的工业订单和英国的cbi工业订单,作为一项能够反映经济整体情况的领先指标,投资者对此应予以重点的关注。

  昨日市场中有信息说美国经济在二季度的增幅可能会达到3.2%,市场因此一度出现小的波动。笔者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果真出现如此良好的数据的话,可能会引发一轮美元小级别的反弹。不过就整体而言,这一增幅究竟能够给市场带来多大变化还不得而知。此外,还是要关注近期次级债事件对行情的影响。当然,笔者并不是有意看空美元,而是找不出很有力的能够推动美元强劲反弹的理由,所以美元所面临的调整压力还没有消除。此外从盘中的货币的表现来看,高息货币仍然是盘中最为强劲的品种,澳元、纽元、英镑都比较强劲的,后市仍有可能冲高的。

  澳美:澳元在站稳0.8800后,短线再度向上。从走势来看,多头仍然掌控着盘面局势的发展,这种情况下澳元可能会触及0.8900,尽管笔者对澳元的上涨已经产生了畏惧。

  英美:受到澳元的带动,英镑也已经站稳了2.0600一线,由于第二季度的GDP异常强劲且投资者对英镑的信心也开始增强,因此英镑后市惯性上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美日:短线美日再度出现了下跌,短线来看人民币的大幅升息仍然是推动日元上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目前美日短线可能回去触及120一线。

  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