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宋德才:美元寻觅喘息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1:09 新浪财经

  美元兑欧元周一小幅上涨,自纪录低点回升,等待本周稍后的经济数据以研判美国信贷市场危机是否波及其他领域。欧元未能有效突破1.3850附近的纪录高点,投资者随后了结美元空头部位令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在12年低点附近持稳。美元已经大幅下跌正常出现获利了结。

  但市场对美元的看空气氛仍为一段时期以来最严重,欧元若有较大的下跌都可看做逢低买入的机会。欧元兑美元报1.3800美元,当日下跌0.2%,盘中一度触及纪录高点1.3846。英镑兑美元升至2.06美元上方的26年高点随后回吐涨幅,当日仅微幅涨至2.0580。美元此前连续五周收低主要因为市场担心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可能产生广泛影响,美元指数当日几近持平于80.315,之前在上周五跌至12年低点80.117。美元兑瑞郎攀升0.5%至1.2060瑞郎。由于美国和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和利率趋势背道而驰美元有可能继续被视为“次优级”货币。

  周一几无重要的美国、英国和欧元区数据公布,外汇投资者的注意力都集中在

股票、信贷和债券市场上以求寻得方向。美国6月成屋销售数据将于周三公布,新屋销售也将在周四公布,周五还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新西兰元兑美元劲扬至0.80美元上方为该国实行
汇率
浮动以来的首次一度触及0.8058高点,当日上涨将近1%。新西兰央行料将在本周稍后继续升息。美元/日圆下滑0.2%至121.02日圆,盘中触及120.80附近的六周低点。显示风险厌恶指数的上升。预计今日欧罗继续整理,有望下探支持1.3730-50区域,若能更低是较好的揸入机会,顶部依然在1.3860水准附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