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兑美元小幅回软 美元兑人民币报7.573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0:09 世华财讯

  13日早盘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兑换7.5731人民币,较12日上升31个基点: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10.4350,较12日下降189个基点;100日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1771,较12日下降195个基点;英镑兑人民币中间价报15.3628,较12日下降317个基点。

  上半年我国外汇储备增加2663亿美元,再创新高1.33万亿美元,同比多增1440亿美元,双顺差为外汇储备强劲增长的根源。为减缓外汇流入速度,相关部门近一两年相继出台多项政策,如人民币升值、放宽居民购买外汇限制、QDII和调整出口退税政策等,但效果尚未释放。高速增长的顺差和外汇储备给人民币带来持续升值压力。

  日前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37.78万亿元,同比增长17.06%,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3.58万亿元,同比增长20.92%。货币供应量的过快增长反映外汇占款增长急待解决。 在贸易结构缓慢优化的过程中,央行有可能出台综合性的紧缩措施,控制流动性泛滥,可能推动

人民币升值预期。

  今日将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可能再度涉及综合运用金融、财税等手段,引导和调控资金流动,拓宽外汇使用和资本流出渠道等重要论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