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兑欧元续写新低 欧央行无动于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苏文

  在美国穆迪、标准普尔公司相继对次级抵押贷款债券大规模调低评级后,投资者对风险的忧虑陡然升温,美元兑欧元昨天继续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截至记者发稿时,欧元兑美元从周三尾盘的1.3745继续上涨至1.3786,美元兑日元从122.48下跌至122.05。

  在标准普尔和穆迪表示将广泛下调次级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评级后,美元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已经下跌了1.5%。随着次级抵押贷款支持债券遭遇评级下调,信贷市场的风险溢价大幅扩大。

  据彭博社报道,贝尔斯登旗下一只对冲基金就因为投资涉及抵押债券的衍生品而遭受损失,贝尔斯登上月刚刚为这只对冲基金注入16亿美元。

  尽管欧元创新高,但欧洲央行官员并未予以理会。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斯特拉斯堡向欧洲议会表示,欧洲央行仍在密切监视通货膨胀风险。而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昨天表示,德国经济能够应对欧元近期的强劲涨势。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可能不会为欧元走强所动,将继续按计划在今年秋天再次加息。

  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全球外汇策略部门负责人Hans Redeker表示,关键问题是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将仅仅局限于美国,还是会波及到全球市场、引起全球流动性大幅收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