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央行若凭BCC调查结果而加息则走得过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20:53 世华财讯

  英国商会的季度调查结果表明制造业产值大幅提升,经济活动强劲,但该商会经济顾问克恩指出英央行若凭此实行加息则走得过远。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BCC)经济顾问克恩(David Kern)表示,面对升息和英镑强势,英国商业强劲的表现仍将给英央行进一步提高贷款成本空间,其警告称利率制定者可能走得过远。

  克恩称,自最近的升息后英国商业至今仍能很好地应付加息后的压力,但仍要警告上调利率所带来的风险。

  克恩作出此表述的同时发布BCC的最新季度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制造业产值大幅提升,虽然服务业表现好坏参半,但仍表明经济活动强劲。

  尽管克恩预计英央行将会至少再升息一次,将利率上调至6%,但其警告,利率制定者可能过于将重点放在抑制通胀。

  他表示,货币政策制定者争论的是利率措施制定要以BCC的调查作为结构,这将有可能在10月再次上调利率,还有可能在8月提前加息,但风险是货币政策制定者走得过远。应加倍警觉以避免不必要的生产力破坏。

  但花旗银行(Citigroup )经济学家Michael Saunders对此不认可,他指出名义GDP增速过高以致于不能将维持通胀率于目标水平。

  Saunders表示BCC的调查表明在近年来全球经济

通货紧缩压力迹象已逐渐变为通货膨胀,制造业价格正在上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