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不为欧元大幅上扬所动将继续关注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1:0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元兑美元11日创历史新高,但欧洲央行并未予以理会,而是将注意力继续放在通货膨胀压力上,同时暗示欧洲央行仍会继续加息。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欧元兑美元11日创历史新高,但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官员并未予以理会,而是将注意力放在了通货膨胀压力上,同时暗示欧洲央行仍会继续加息。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斯特拉斯堡向欧洲议会表示,欧洲央行仍在密切监视通货膨胀风险。

  特里谢称,欧洲央行目前没有自满的余地。他称,欧洲央行的政策仍然宽松、具适应性,但物价仍面临上行风险。

  卢森堡首相兼欧元集团,即欧元区

财政部长会议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证词中称,欧元区国家对于欧元大幅上涨并不感到担忧。

  容克称,欧元区国家的财政部长们并不认为欧元走强会有损经济增长。

  11日,受投资者担忧美国信贷市场稳定性及美国企业利润下滑影响,

欧元兑美元创历史新高至1.3787美元。

  至于欧元大幅上扬是否会对欧元区经济产生影响,特里谢以及若干其他欧洲央行理事在11日公开活动中的讲话几乎没有立即表现出任何担忧。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兼爱尔兰央行行长John Hurley11日发出警告称,由于全球经济失衡,美元面临持续大幅贬值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