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马耳他和塞浦路斯加入欧元区将过最后一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4:26 世华财讯

  欧盟财长会议10日将就马耳他和塞浦路斯货币与欧元的比价做出决定,这是该两国08年加入欧元区所经过的最后一到关卡,届时,欧元区将扩大为15国。

  据新华网7月10日报道,欧盟委员会9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称,定于10日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将就马耳他和塞浦路斯货币与欧元的比价做出决定,从而为两国自2008年1月1日开始使用欧元排除最后一道关卡。

  届时,欧元区将由目前的13国扩大为15国。继斯洛文尼亚07年初加入欧元区之后,马耳他和塞浦路斯将成为2004年加入欧盟的10个中东欧国家中,另两个率先使用欧元的新成员。

  根据欧盟规定,申请加入欧元区的国家必须在通货膨胀、政府财政状况、长期利率水平和

汇率稳定程度以及国内立法与欧盟规则的协调一致性等5个方面满足严格的趋同标准。

  欧盟委员会07年5月发布评估报告称,马、塞两国在这5个方面都已向欧元区现有成员“高度靠拢”,做好了在2008年1月使用统一货币欧元的准备,并建议08年吸纳两国为欧元区新成员。6月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和欧洲议会全会以及欧盟首脑会议均对欧盟委员会的结论表示认可。

  在为期一天的本次欧盟财长会议上,各国财长还将就欧盟经济形势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新总裁人选展开讨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