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市10日尾盘泰铢兑美元触及10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4:19 世华财讯

  由于受到大量外资流入泰国股市的推动,亚市10日尾盘泰铢兑美元触及10年新高,市场怀疑官方干预汇市。

  综合外电7月10日报道,泰铢兑美元10日触及10年新高,受到大多数亚洲货币上扬和泰国央行针对海外投资者推出的新规鼓舞.但市场怀疑官方干预汇市,这令泰铢涨幅受限.

  泰铢兑美元持稳于33.60泰铢附近,盘中稍早曾升至33.47泰铢,较9日尾盘上升0.9%.交易员称央行曾入市干预.

  曼谷的一位交易员称:“泰国央行在33.55的水准买进美元兑泰铢。”另一位曼谷的交易员在谈到央行干预时表示;“他们试图守住33.50的水准。”

  泰铢兑美元触及新高主要是受到大量外资流入泰国股市的推动,泰国央行总裁塔莉莎曾表示,如果

汇率波动太大,央行将进行干预.

  泰国央行9日称,将允许国外投资者从7月16日起的一个月内,在本地市场借入泰铢,以拉平海外市场上的对冲(避险)部位.

  泰铢兑美元在海外市场以更高的水准交易.10日海外市场买价在31.50至31.62泰铢之间.

  但资本管制并未能遏止住泰铢的涨势,泰铢兑美元年内已上涨了7.4%,在亚洲市场的表现仅次于印度卢比.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