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腾资讯:美元低位徘徊 短线反弹依然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5:04 泰腾资讯

  上海泰腾 金栋

  欧元:上周五美元维持低位宽幅振荡,上周五美国方面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5月数据也上修,美元指数曾因此刺激一度攀升至81.73一线,但是美元没能守住升幅,晚间最低下探至81.33附近,最终收盘报81.43一线;今天早盘至今暂时维持在81.47附近;本周市场将重点关注后半周美国方面将要公布的贸易帐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今天美国方面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适当关注凌晨将要公布的5月美国消费信贷变动数据,在此之前欧元区将有德国的相关工业以及制造业数据公布,适当关注。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日线MACD维持高位振荡,RSI指标在强势区域横盘,布林线出现较为明显的收口迹象,4小时图看,布林线横向振荡,其余指标弱势运行,短线在汇价调整完毕之后,估计汇价将有可能试探新高,虽然目前市场认为欧洲央行上周的言论较为温和,但是市场对于欧元区未来升息依然维持较高预期,其间虽见美国非农数据表现强劲,但是目前市场对美联储未来是否升息或者降息摇摆不定,因此从利率角度看,欧元区未来上行趋势将继续维持,但是上方1.3670一线阻力必须得到有效突破,其上行空间才可能被打开。下方支撑目前看1.3565,1.3490。

  英镑:上周五英镑兑美元宽幅振荡,盘中美国公布较为强劲的非农数据令英镑兑美元振荡回落,最低下探至2.0056附近,但随后卖盘没有跟进,加上周末市场交投较为谨慎,最终英镑兑美元收盘报出十字星形态,报2.0108一线。今天早盘至今暂时维持在2.0100-2.0119附近窄幅振荡;今天数据方面,今天英国方面将公布6月生产者物价输出/输入数据,以及5月相关贸易帐数据,适当关注即可。由于升息预期使得英镑兑美元上周创下2.0204的26年新高,短线看汇价有超买迹象,英镑兑美元日线MACD已经开始向下交叉,RSI指标依然维持在强势区域运行,布林线则开始收口,短线将继续维持高位横盘态势,4小时图看,各项指标,明显走弱,短线不排除振荡走低下行试探2.0000重要支撑的可能,但是中线看英镑兑美元依然看涨,比较最近英国经济表现较为强劲,房产市场依然强劲,短线关注上方2.0180,2.0220,下方支撑看2.0050,2.0000。

  日元:美元兑日元上周初下探122.05一线之后开始振荡走高,至周五收盘美元兑日元收盘报123.37附近,美元兑日元依然受到套息交易的青睐。周五盘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警告日元应该反映基本面,并称不希望看到日元出现快速波动,日本政府始终关注货币走向。这番言论似乎对市场反应不大,今天早盘美元兑日元继续振荡走高,目前交投于123.62附近。本周日本央行将举行议息会议,目前市场预期在8-9月之前日本央行将会维持目前利率不变。短线关注美元兑日元上方124.20,124.50阻力,下方支撑看123.10,122.50。

  今天将要公布的重要经济事件:

  16:30 英国6月生产者物价输出指数年率 2.5% ★

  16:30 英国6月生产者物价输出指数月率 0.4% ★

  16:30 英国6月生产者物价输入指数年率 1.1%★ 

  16:30 英国6月生产者物价输入指数月率 1.2% ★

  16:30 英国5月贸易帐 -63亿英镑★

  18:00 德国5月工业生产月率 -2.3% ★★

  18:00 德国5月工业生产年率 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