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就业增长再度证实美联储对通货膨胀的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3:04 世华财讯

  美国就业市场强势不减,致使美联储无法放松目前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未来数月Fed很可能将维持5.25%的基准隔夜目标利率不变。

  综合外电7月9日报道,只要美国就业市场强势不减,就不要指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会以任何形式放松目前对通货膨胀的担忧。

  所以,未来数月Fed很可能将维持5.25%的基准隔夜目标利率不变,自去年6月以来该利率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

  美国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最新佐证来自6日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人数报告。该数据基本符合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分析人士的预期,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32,000人,失业率稳定在4.5%的历史低位。4月和5月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被大幅向上修正,令原本乐观的经济前景锦上添花。

  经济学家们指出,上述就业数据对利率前景不会有实质性影响,只会强化早已广泛存在的预期。加拿大帝国

商业银行(CIBC)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就业市场的稳定强势只会加强Fed政策的稳定性;当前经济中加剧和抑制通货膨胀的两方面因素处于平衡状态,6日的就业数据丝毫没有改变这种平衡。

  但是,显然还有可能加大通货膨胀压力的因素。低失业率与Fed一直担心的高资源利用率有着直接的联系,而高资源利用率又可能加剧本已处于较高水平的物价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