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SAE调查:意大利通胀预期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8:55 世华财讯

  意大利研究学会ISAE6日公布的一项新调查显示,自03年至今意大利民众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平均为6.2%,与欧盟调和CPI数据有差异。

  综合外电7月6日报道,意大利研究学会ISAE6日公布的一项新调查显示,意大利通胀伴随着欧元的诞生可能已大幅下降,但意大利民众持有非常不同的观点,即过去几年中通胀上升更快。

  自03年至今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平均为6.2%。

  根据欧盟调和CPI指数,意大利07年6月的实际通胀率已从03年2月的2.5%降至2%。主观经验和对欧元区通胀的观点的确与官方数据有差异,但这种趋势是很明显的。

  各央行将通胀预期视为制定货币政策的一个关键工具。工人在提出薪资要求时可能会利用通胀基准,而企业在定价时也会考虑通胀情况。

  欧央行着眼于欧盟委员会对欧元区通胀预期的调查上,但欧央行指出该调查与官方的调和CPI指数不同。

  ISAE给出了

意大利较大差异的原因,其中包括公众对通胀概念的无知。75%的受访者无法说出当前官方的通胀率是多少,而试图进行猜测的民众往往将通胀率夸大超过50%。

  低收入家庭、年龄在35岁一下的民众以及未加入劳动力的人对通胀的预期往往最大。

  若人们一般认为物价在过去四年中已翻倍,那么这将暗示出他们认为实际可支配收入每年下降2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