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合外电7月6日报道 澳元有望延续当前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8:29 世华财讯

  鉴于澳大利亚仍有再度加息可能及出口的继续增长,同时全球经济也越来越不容易受到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冲击,这都表明澳元所获支撑有望进一步增强。

  综合外电7月6日报道,澳元汇率或许正位于30年高点,但这并不意味着澳元的涨势已经结束。

  荷兰银行(ABN-Amro)驻悉尼的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表示,目前预计澳元短期内可能进而飙升至0.9000美元。

  6日当周,尽管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决定将利率维持在6.25%不变,但针对澳元前景的乐观情绪却有所升温。

  分析师认为,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零售额疲软且建筑许可下降,意味着近期的加息决定可能正开始产生影响;考虑到这些因素,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并没有什么意外。

  同时,澳元

汇率上升本身也起到了紧缩作用。此外,在
澳大利亚
今年晚些时候举行大选之前,政府可能对收紧银根有些顾虑。

  不过即便如此,分析师依然坚信央行不会永远按兵不动,许多人预计澳大利亚利率还将被上调50个基点。同时,澳大利亚出口在澳元走强之际仍强劲增长,这也是提振市场对澳元人气的一个主要因素。

  6日当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份贸易逆差大幅收窄至8.07亿澳元,低于4月份的9.16亿澳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