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预计欧央行5日将保持利率于4%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6:33 世华财讯

  经济学家一致预期,欧央行5日会议将保持基准利率于4%不变。另外预计欧央行将在9月加息至4.25%。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19:45公布利率决议。

  综合外电7月5日报道,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欧央行(ECB)可能会保持利率不变,在再次上调利率之前倾向于等待证实经济增长推升通胀的情况。

  所调查的经济学家一致认为,欧央行5日会议将保持基准利率于4%不变。另一项调查显示,预计欧央行将会在9月加息至4.25%。

  由于6年来最快速的经济发展给与企业提价空间并鼓励工人要求加薪,欧央行自05年12月以来已加息八次。虽然6月的加息使得基准利率升至6年来的高点,但欧央行表示,利率水平仍低的足以推动增长,暗示央行在考虑另外的举措。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 Co.)驻伦敦的经济学家Elga Bartsch表示,欧洲企业目前的运作接近于完全产能。欧央行可能会上调其通胀预期,这意味着央行别无选择只有加息。

  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19:45公布利率决议,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将在45分钟之后举行记者招待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