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关欧央行干预市场的讨论无法阻止欧元继续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7:43 世华财讯

  由于强硬的货币政策环境和强劲的欧元区出口,市场上有关欧洲央行干预汇市的讨论都几乎无法阻止欧元的进一步涨势。

  综合外电7月4日报道,无论是否只是假设,市场上有关欧洲央行干预汇市的讨论都几乎无法阻止欧元的涨势,尽管欧元兑日圆和美元处在或接近历史高点。

  首先,趋向于强硬的货币政策环境意味着任何试图压低欧元的努力都将不会成功。其次,包括强劲的欧元区出口在内的经济环境也显示对欧元走软的预期几乎站不住脚。有鉴于此,市场人士仍坚信欧元将继续上扬。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驻伦敦的技术分析师预计,一旦欧元突破1.3685美元则将进一步向1.4000美元或1.4100美元攀升。

  3日,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执行理事会成员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在

罗马的一个演讲中谈到干预市场问题,欧元进一步走高的潜力也因此受到关注。他的讲话更多是被视为对意大利和法国官员不满欧元近期走强所作的回应,而非是意味着央行可能采取实际行动。斯马吉在演讲中承认,干预市场可以像2000年那样发挥效用。当时欧洲央行通过干预市场提振了欧元
汇率
。该官员随后指出,当时干预行动获得成功是因为与美国和日本展开合作,且符合当时欧元区利率正在上升的货币政策环境。

  然而,目前的状况则截然不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