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07月04日汇市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2:13 飞渡外汇

  市场概况:

  周二美元回补空头,美元指数小幅上涨。由于7.4日是美国国庆日,美国将休市一天,投资者在假日之前亦不愿持有过多头寸,部分了结周一获利。欧元兑美元维持在小幅区间波动,仍然接近历史高位1.3680,周四欧洲央行还将公布利率决定,料将维持在4%不变。英镑兑美元则继续维持在昨日历史高点附近盘旋。近期英镑受加息预期以及房屋数据强劲影响,走势强劲,屡创新高。周四英国将公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升息至5.75%。日元则较昨日大幅上涨之后继续微幅上涨。由于受利差交易影响,日元近期持续走弱。今日市场在避险买盘带动下继续回补空头。预计在周末美国经济数据出炉之前,日元仍将维持震荡格局。由于美国加息前景暗淡,并且经济受次优抵压贷款影响,加之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元近期走势软弱,美元指数连续两周下跌。本周稍晚美国还将有ISM 非制造业数据,非农就业数据等重要数据公布。预计在此之前市场走势将较为谨慎。同时,预计该数据将为美元未来一段时间走势给出进一步指引。

  下面看下各主要货币对情况:

  

欧元兑美元:昨日纽约收盘价为1.3610,最高1.3634,最低1.3581

  周二欧元较周一有所下跌,不过仍然维持在高位运行。由于今日美国将因国庆日休市,投资者在此之前部分了结获利头寸,欧元兑美元有所下跌。同时,由于今明两天欧洲还将有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利率决定公布,同时稍晚美国还将有将有ISM非制造业数据,非农就业数据等重要数据公布,预计欧元走势将较为谨慎。中长期来看,虽然市场预计此次欧洲央行将不会加息,但预计今年年内欧洲央行还将升息两次,加之欧元区经济一直表现强劲,因此欧元有望进一步走强。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欧元在上周五成功突破1.3490的重大阻力位之后,一路上攻至1.3620附近。该点位亦是欧元突破前期向下震荡通道后上看点位。短期来看,欧元有望维持在高位震荡,并上攻前期高点1.3680。下档支撑则位于近三周上涨趋势23.6%回档位1.3550附近,再下档重大支撑则仍然位于 1.3490附近。另外,目前美元指数已接近今年以来低点81.20,预计将有一定的支撑。中长期来看,欧元已经成功走出三个月的调整通道,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3566,1.3506,1.3444。

  英镑兑美元:昨日纽约收盘价为2.0164,最高2.0197,最低2.0131

  周二英镑维持在历史高位附近微幅震荡。由于受到加息预期及强劲经济数据表现影响,英镑近期走势强劲。本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加息至5.75%。不过一旦英国央行未如市场预期升息,则英镑有可能面临大幅下挫的风险。由于本周稍晚英国及美国还将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因此预计在此之前英镑将维持在高位窄幅震荡。由于英镑利率较高,将继续受到利差交易青睐,中长期来看英镑将继续上涨。本周五英国还将有工业产值数据公布,值得关注。从技术分析上来看,英镑在成功突破1.9910的重大阻力位之后,一路上攻前期历史高点2.0133。短期来看,英镑有望上破2.02大关,下档支撑则位于前期高点2.0130附近,再下档重大支撑则位于2.0070,该点位亦是近三周英镑上涨趋势23.6%回调位附近。同时,从前期小时图走势中亦可看出,英镑在2.0070附近亦获得一定支撑,短期建议投资者等待英国公布利率决定后建立仓位。中长期来看英镑仍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可逢低买入英镑。5 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2.0124,2.0050,1.9890。

  美元兑日元:昨日纽约收盘价为122.38,最高122.68,最低122.10

  周二日元陷于小幅震荡走势。受美元下跌及投资者回补空头影响,近期日元自前期高点124.10附近逐渐回落,在周末美国数据出炉之前,预计日元走势仍将维持谨慎。中长期来看,由于受到利差交易影响,日元仍然有走弱的可能。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日元在上升通道下档支撑线122.20附近获得支撑,如果日元在短期未能有效突破该支撑点位,则仍将维持前期震荡上行走势,目标位位于前期高点124附近。中长期来看日元仍将下跌。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 122.71,123.08,122.42。

  澳元兑美元:昨日纽约收盘价为0.8542,最高0.8595,最低0.8537

  周二澳元兑美元小幅下挫。由于今日澳洲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澳元小幅下挫。近期受强劲经济数据及利差交易影响,澳元不断走强,屡创新高。本周四澳洲央行将有利率决定公布,市场预计将维持在6.25%不变。中长期来看,由于澳洲经济表现良好,澳元面临升息压力,澳元将继续走强。技术分析上来看,澳元在前期经过多日调整并成功站上0.8470后,上攻动能充足,短期目标位则位于0.86的整数关口,下档第一支撑则位于0.8550,再下档重大支撑则位于0.8470。建议投资者可适当逢低买入。中长期来看澳元仍将上涨,目标位则位于0.88。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0.8526, 0.8488,0.8401。

  美元兑加元:昨日纽约收盘价为1.0612,最高1.0635,昨日最低1.0539

  周二加元兑美元下跌。近期受经济数据不佳及

原油期货走强影响,加元走势震荡。周五加拿大将有就业数据公布,下周还将有利率决定公布,相信将为加元未来走势给出一定指引。短期来看,加元有望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上档阻力位则位于1.0638,再上档阻力则位于1.0680。附近,该点位亦是前期震荡走势下档支撑线所在。下档目标位则位于1.05。中长期来看,加元仍然有望上涨至1.0300。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0604,1.0655,1.0664。

  黄金:昨日纽约收盘价为653.10,最高654.60,昨日最低648.70

  周二黄金价格较周一有所下跌。由于无重大利好消息,市场上买盘并不兴旺,黄金价格追随美元走势。周二在投资者回补美元空头以及美国工厂订单数据表现好于预期的情况下,美元走强,从而带动黄金价格下跌近6美元。稍晚美国还将有多个数据公布,预计在此之前黄金价格将维持小幅震荡。从技术分析上来看,黄金价格目前正处在655美元的重要阻力位之下,能否成功突破该点位,仍然有待确认。因此,短期建议投资者在655美元附近适当获利了结,以等待市场更为明确的信号。再上档阻力位则仍然位于662美元附近,该点位在前期亦曾多次被试探,但均未能有效突破。另外,从前期走势来看,长期趋势线仍然对黄金价格构成了重要支撑,目前该趋势线位于648美元附近。建议投资者可以在黄金再次下跌时适当逢低买入,止损则设在前期低点640美元。不过美元指数已经连续两周走弱,重新回到我们提到过的长期逐渐向下收窄的通道当中,因此,中长期来看美元指数将进一步走弱,黄金价格将继续上涨。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 651.90,649.84,654.8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