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轻松突破7.6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继本周一中间价突破7.61后,昨日人民币汇率再次出人意料地报于7.5951,突破7.60整数大关,而这也是汇改以来的第6个重要整数关口。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受权公布的中间价显示,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中间价为7.5951,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升124个基点。7.5951的中间价在刷新人民币汇率今年第48次纪录的同时,也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已经轻松越过7.60这一重要整数关口。

  对于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创出新高、并于昨日轻松突破7.60大关,市场人士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仍然可以看作是上半年的强势延续。由于今年以来全球外汇市场上“加息货币走势坚挺”的市场特征十分显著,而近期有关于人民币再次加息的预期正在逐步升温,甚至有观点已经鲜明地认为人民币正在进入一个“加息周期”,因此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呈现加速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近日市场有消息称,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考虑推出人民币期权交易,以作为除人民币远期/掉期交易外的第二个人民币汇率避险工具。而如果人民币期权交易得以推出,那么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范围将可能进一步扩大,升值速度也将可能进一步加快。对于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市场人士预计,人民币的强势短期内仍将延续。

  统计数字显示,汇改以来,人民币已累计升值6.78%,其中今年以来的升幅已达2.81%。而在过去1年中,人民币兑

美元汇率累计升值5.06%,预计今年全年人民币的升值幅度有望达到或高于这一水平。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其他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分别为:1欧元对人民币10.344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2044元,1港元对人民币0.97164元,1英镑对人民币15.3246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